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山东省2019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2019-04-01 1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促进我省师范类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3月31日,山东省2019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淄博师专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供需见面会用人单位报名注册、审核、摊位安排以及供需见面会报到等流程均通过“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的平台进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256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1562,下午有52家单位在校开展了宣讲和专场招聘面试活动。本次供需见面会吸引了5000余名学生参加,其中以我校2019届毕业生为主,还吸引了省内其他高校以及河北省、安徽省部分高校毕业生参加。统计,本场供需见面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6/次。

校长王久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到现场指导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对供需见面会情况汇报,对供需见面会的组织、运作、安全保障方面进行了视察和指导,并与部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交谈,了解当前的招聘趋势、就业发展前景以及毕业生们的面试情况,询问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建议,鼓励用人单位与高校建立长期联系,及时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反馈给高校,从而促进高校与用人单位间的良好互动,进一步提高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满足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

  此次供需见面会特点:一是师范类特色突出,根据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生实际就业需求邀请多家教育局、中小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到场招聘;二是学校领导重视,各院系负责老师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认真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仔细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入职适应和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向参会的每家用人单位发放《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分析报告》,以便于用人单位更好地了解我校毕业生生源和生源质量情况;四是供需见面会的组织、运作、安全保障等方面有条不紊进行,确保了供需见面会的顺利开展。

2019年山东省师范类供需见面会共开展六场线下校园招聘会,三场线上网络招聘会,本次供需见面会是唯一一场面向师范类专科毕业生的专场供需见面会,为师范类专科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就业市场建设,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效果非常显著,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都表示很满意。

  此次供需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与我校历来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分不开的。为进一步促进就业,我校采取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该措施包括发挥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三级运行机制,及时将就业创业政策、就业信息发布给每一名学生;学校建立健全就业创业工作考评指标体系,形成了系统、科学的就业创业工作考评机制;

二是围绕“服务促就业”主线,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该措施包括严肃认真,保证生源审核和就业方案编制准确无误;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建设,充分利用校园网、QQ群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就业信息;学校设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咨询室,安排专人负责接待,为毕业生提供周到的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特困家庭毕业生的评选工作;

三是以生为本,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工作,该措施包括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大对离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调研和跟踪服务工作;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毕业生进行就业状况调研;

四是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开辟毕业生就业新渠道,该措施包括开展以及宣传各级各类线上、线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和招聘专场活动;

五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该措施包括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月”活动,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字一话比赛、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班主任技能大赛、校园微型创业大赛等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关注就业创业现状,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提高学生的就业力;

六是创新思路,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该措施包括继续完善“大学生创业孵化实践中心”的建设,为学生搭建创业平台;开展校园创业大赛,带动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部分融入公共必修课——就业指导课之中;引导和鼓励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及就业指导课老师参加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理论水平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队伍。

学校将继续大胆创新,多管齐下,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探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完善创业举措,以创业促就业,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