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淄博师专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0-10-25 15:38  

科学的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是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理性择业、顺利就业的重要前提和有效途径。为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现举办淄博师专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规划理想职业  成就精彩人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学前教育学院 

三、大赛时间:202010月28-1125

四、参赛对象:20192020级学生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初赛阶段(10月28-1110日)

 1.院系宣传发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选,按照班级人数的15%确定初赛名单报送院系。各系应在10月27日至10月30日完成宣传及报名工作,1110日前完成院系初赛。

2.各院系组织专业老师成立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初赛结果,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决赛。

3.初赛后,11月15日(周日)前各院系招生就业科将推荐参加决赛的名单按照表4汇总后连同职业生涯规划书报送学前教育学院招生就业科(文奂楼320室),并同时报送院系初赛名单(见表5,加盖院系公章),表4、表5和设计书(电子版)电子材料放在一个单独文件夹内,以院系为单位压缩包形式发至电子邮箱:1312401506@qq.com

4.决赛人数分配

按照院系专科一年级生人数及往届参赛情况分配名额:

学前教育学院4人;人文学院4人;数理系4人;外语系3人;信息系2人;艺术教育系2人。

(二)决赛阶段(11月18-11月25日)

决赛时间:11月25日(周)下午15:50-17:40,地点:文奂楼阶梯教室340。学校决赛分三个环节,共计100分:书面作品评比、现场PPT作品展示、职业角色模拟扮演。以上三个环节所占的分值比例依次为50%、30%、20%,各环节得分总和为选手最终成绩。奖项公布、奖品颁发等事宜将在决赛一周内(11月27日前)完成。

比赛组织形式:

1、“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方案”书面作品评比

参赛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面作品为word文档格式,需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2、现场PPT作品展示

现场PPT作品展示主要考察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方案”的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该环节每位选手限时3分钟,其中,展示限时2分钟,1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3、职业角色模拟扮演

围绕“如何解决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这一主题,选手自编时长2分钟以内的短剧。选手需扮演本人规划作品中的目标职业角色,可邀请其他同学或老师联合参演,但总上场人数不超过5人。此环节评委仅评分,不提问。

六、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个,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淄博师专大学生就业信息网公布,计入学校就业工作考核。

七、大赛相关说明:

1、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赛前需提交的职业生涯规划参赛作品,包括打印稿和电子稿。

2、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3、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4、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5、赛前准备:参赛相关道具自备。所需音乐伴奏等需提前拷到多媒体上。

附: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评分标准及报名汇总表

 

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

    学前教育学院

20201027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