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淄博师专大学生2020短视频大赛
2020-10-27 16:19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浓厚校园创意文化氛围,记录美好生活,凝聚正能量,传递真声音,展淄师形象,特举办短视频大赛。

一、大赛主题

小视频也有大魅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

三、参赛对象

在校生,专科一二年级为主

四、大赛时间

2020年10月28日-2020年11月20日

五、大赛流程

1、宣传阶段(10月28日-11月4日)

协会、院系进行宣传,让学生充分了解,鼓励学生用自己的手机及相应的电子设备完成视频(详见第六条参赛要求),班级以压缩包格式收集,每班根据视频内容进行初步筛选,(每班推荐1-3个作品)于11月4日下午3:30—5:30将电子版名单及视频压缩包交至大学生创业孵化实践中心(幼儿园南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南角)。

2、上传视频(11月4日)

参赛者请关注抖音号“淄师就业协会自媒体”(抖音号:zbszjyzdxh ),搜索#淄博师专就业指导协会#话题,上传短视频,上传视频时@淄师就业协会自媒体(抖音号:zbszjyzdxh)。

  3、网络评选(11月5日-11月17日)

视频播放量不低于8000且点赞量不低于300,进入现场评审。

  4、现场评审(11月18日-11月20日)

  (1)现场展示时间(11月18日):1分钟讲述视频内容和2分钟答辩两部分。

  (2)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比,届时将邀请专业评委参与评审工作。对参赛作品从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选,并选送优秀作品在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平台展播。

  (3)本次活动评选方式分为视频传播量(占80%)和现场评分(占20%),二者相加分数为最终成绩,根据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4)获奖名单将于11月20日下午5:00前在淄博师专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公众号及淄博师专就业协会(抖音)发布。

  六、参赛要求

  1、短视频要求画面音质流畅,镜头稳定,视频剪切合理,转场效果自然,能合理使用视频特效,可配备字幕,原音或配音搭配清晰、对应题材,时间为20s-90s。

  2、内容真实,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播正确就业观,社会效果好。

  3、内容以“记录美好生活、凝聚正能量、传递真声音、展淄师形象”为题材,表现形式:

(1)音乐电视剧(音乐风光片、歌曲MV等)

(2)剧情类(取材以现实生活为主的情节短片)

(3)纪实类(对人物或事件所作的视频报道)

(4)动画类(画面由手工或电脑绘制而成的视频作品)

(5)广告类(仅指公益宣传片)

  4、体现网络特色,善用网言网语,通俗易懂如出现不规范用语取消比赛资格。

  5、作品应为原创,如发现抄袭、仿造,刷赞等情况,即取消该作品参评资格。

  6、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7、凡参赛作品应允许主办方无偿使用,主办方不另付稿费,作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和署名权。

注:

时长不超过3分钟;文件小于300M;

视频格式为MP4或mov;

画面大小为横屏1280*720或720*1280;

帧速不限;视频无水印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八、特别提示

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淄博师专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所有,参赛即视为同意并遵守大赛各项规则。

 

 

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

20201027

附件:

淄博师专大学生2020短视频大赛现场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一、内容分(70分)

二、视频质量30分

分值(100分)

演讲分(40分)

答辩分(30分)


 

 

 

评分要点

1.演讲前只报参赛演讲序号,演讲过程中不得透漏自己的院系、班级、姓名等信息,否则本项0分。

2.内容分(40分)

(1)紧扣新时代大学生就业观(自己对就业的规划或想法)这一主题不偏题,不跑题。(15分)

(2)传播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15分)

(3)语言流畅。(10分)

(1)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10分)

(2)用词准确、恰当,富有说服力(10分)

(3)内容有条理,逻辑性强(10分)

 

 

 

 

主题明确,视频画质好,衔接性高,内容表达准确。

评分

优秀

35--40

28--30

28--30

良好

30--34

21--27

21--27

一般

25--29

18--20

18--20

较差

0--19

0--17

0--17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