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淄博师专2021年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
2021-10-28 2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中的指示精神,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和体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现定于开展淄博师专2021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具体赛事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青春启航 电商抒写梦想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

协办单位:各院系

三、大赛时间:20211028-1129

四、参赛对象:在校生均可参加

五、大赛流程:

(一)宣传发动阶段(10月28日-10月31日)

通过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官方途径最大程度进行宣传、号召同学积极参加。

(二)报名阶段(111日11月4日)

1.报名条件:在校生自愿报名(限额1000人),条件不限,本次电商直播大赛通过快手进行直播,选手需准备实名认证快手号。

2.报名方式:有意向参赛的加入QQ群(群号:768415696),并通过以下二维码提交信息(推荐机构选择“临淄齐都创业大学”、所在院校名称统一填写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播时间选择“第四期11-811-14”),加群后请将提供个人报名成功截图。

 

全国统一报名链接

(三)选手准备、学习期(11月5—11月7日)

录播与直播相结合,选手任务:

1.在群内学习群主提供的开播材料和注意事项

2.直播电商专业课程

3.快手平台使用课程

4.赛制参赛规则介绍课程

5.个人社群运营指导手册

6.购买开播工具包(自愿,也可通过其他平台购买)

7.选手将群内分享的商品信息分享到个人粉丝福利群(参赛选手建)

8.将自己想卖的商品上架小黄车

9.转发海报倒计时/个人大赛薅羊毛群

(四)选手开播期(118日—11月14日)

1.提前准备好当晚想要销售的商品,确保已经上架小黄车

2.在个人大赛群和朋友圈进行当晚直播的预热(海报或者个人制作小视频宣传)

3.在个人大赛群和朋友圈进行当晚直播的好物分享,价格、优惠政策,让好友提前了解商品详情,在选手直播过程中下单

4.准时直播

5.直播截图或小视频发到个人大赛群和朋友圈,进行互动(由于时间关系可以发1-2次)

6.直播后,群内发布本次活动结束,感谢大家,明日继续(可发个小红包)

六、大赛相关说明:

1.选手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开播

2.所有直播器材-参赛设备包,可通过【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 官方快手小店:IDbaoxi1218进行购买,也可通过其他平台自行购买,但直播器材只作为选手参赛使用购买,不作为大赛销售商品。

3.比赛不设置品类专场,选手根据货盘、自己私域粉丝群体的消费需求选择上架商品。所有主播在开播前一周在个人朋友圈和社群里预告直播间的产品信息(包括数量和价格),产品以质优价廉为特点,提前锁定销售订单,开播时直接在直播间完成付费下单环节。比赛结果公布:赛后24小时内公布当场排名。27天后根据退货处理结果最终核定准确排名。

4以实际效益为准,无销售额不获奖。

七、奖项设置:

(一)校内设奖

大赛根据选手销售额预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根据参赛情况设优秀奖若干(不超过参赛选手或作品的20%),所有获奖选手均需发放获奖证书、奖品;

(二)校外设奖

本次比赛对接华普亿方组织的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华创赛),华创赛共分15期,学校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参加,可以连续参赛,两周时间,一周用来学习,华创赛奖项设置如下:

1)周奖项设置

周冠军奖:累计总销售额第一名获得3000元奖励,十五期共计45000

周亚军奖:累计总销售额第二名获得2000元奖励,十五期共计30000

周季军奖:累计总销售额第三名获得1000元奖励,十五期共计15000

周优秀奖:累计总销售额第四至十名获得500元奖励,十五期共计52500

2)累计奖项设置

累计销售额全国排名前10的选手可获得大学生电商直播大赛金奖证书

累计销售额全国排名第11-30名的选手可获得大学生电商直播大赛银奖证书

累计销售额全国排名第31-100名的选手可获得大学生电商直播大赛铜奖证书

参赛选手累计销售额满1000元即可获得大学生电商直播大赛优秀奖证书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华创赛)实施方案

 

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

20211028

附件【附件: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院校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