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淄博师专2022年大学生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能力大赛
2022-10-30 16:06  

近年来,学校聚焦信息化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持续推进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推动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现举办淄博师专2022年大学生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能力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创未来 学子展风采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信息系、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

协办单位:各院系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在校生

四、比赛时间

1031-1125

五、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淄博师专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及就业信息网公布。

六、大赛赛程

(一)活动宣传阶段(1031-119日)

各院系在学生中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能力大赛,通过比赛锻炼提高毕业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信息技术应用指导。

(二)报名、初赛阶段(1110-1120日)

1.各院系参照决赛分班级组织班级赛,不少于班级人数20%;

2.各院系参照决赛于19日前组织院系初赛;

3.推荐选手信息报送:将推荐选手信息按照附件1格式统计,纸质版加盖院系公章,并交至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地点:幼儿园南面、大学生活动中心148房间);电子版以“院系名称+推荐选手信息表”命名,通过企业微信至魏子超(21级信息系)。

4.报送时间:1121153016:30。

(三)决赛

1.决赛时间:112516:00

2.决赛地点:文津楼1号机房

3.决赛流程: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指定要求完成作品制作,需按照要求完成五个作品,类型分别是:Word、Excel、PPT、图像处理、音频处理。以作品完成的完整度、准确度和所有时间长短作为考核主要依据

评委将依据附件2《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决定最终比赛结果。

4.名额分配:根据2023届毕业生人数进行分配。

毕业生人数200人的,推荐2名学生进入决赛;

200人<毕业生人数≦450人以下的推荐3名学生进入决赛;

毕业生人数>450以上的推荐4名学生进入决赛。

七、作品制作要求

1.参赛作品类型:word、excel、ppt、图像文件、音频文件。

2.主要涉及技术如下:

Word作品

涉及技术:文字处理、图片插入、表格操作、排版设计

Excel作品

涉及技术:单元格处理、排版设计、简单函数应用、公式计算

PPT作品

涉及技术:文字处理、图片插入、超链接设计、动画设计、排版设计

图像作品

涉及技术:图像处理、PS抠图

音频作品

涉及技术:音频剪辑、音频合成

内容要求贴近小学课堂,运用信息技术制作小学课堂所需资料。比赛中制作作品所用软件可依据个人所长自行选择。

3.作品制作技术以我校《信息技术》公共课知识、技能要求为主,不涉及计算机编程等专业操作。

4.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杜绝抄袭及任何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作假,取消比赛资格,后期发现造假的,取消获奖名次,追回奖励,并视情予以通报。



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

信息系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2022年10月31日



附件【附件2: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能力大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能力大赛推荐人员信息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