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学校收听收看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暨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11-25 16: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要求,我校于11月25日上午收听收看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校长孙启友,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院系主任、学工科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衣军强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扬帆计划”。淄博市人社局、滨州市教育局、中国海洋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讲话,会议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二是要全面客观看待形势,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现实机遇和挑战;三是要聚力重点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做好 2023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四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任务。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

我校在视频会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了全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同志主持。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蔡斌通报了学校目前就业创业情况和采取的就业创业措施。

校长孙启友讲话,对全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做好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要有大局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和精神,就业创业工作位于“六稳”“六保”之首,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就业创业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要认清就业创业工作与我校发展的辩证关系,就业质量关乎招生质量,更加关乎学校的社会声誉度。三、要综合研判疫情和社会经济影响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认真分析就业工作的难点和痛点,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来克坚攻难,及时调整工作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四、要落实“一把手”责任,要开拓思路,提升眼界和格局,要多学习多借鉴经验,善于借力,工作不能“等、靠”,工作是“干出来”“跑出来”的。五、要有情怀,有担当,要全心全意为了学生,感同身受,厚植爱生情怀。六、要大力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引导,要上好就业指导课,各院系要加强对就业指导课教师的培养,持续不断地做好学生就业指导课的课程建设。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总结会议并提出三项就业创业政策要学习好、宣传好:一是从2023年起,就业报到证取消发放;二是建立毕业生去向登记制度;三是优化政策性岗位招录安排。五项就业创业具体工作要落实好:一是以就业为导向,优化学科专业建设;二是做好就业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三是积极拓展基层就业项目;四是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学生就业安全;五是精准开展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会上,校长孙启友还就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作了布置和强调。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