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2017年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7-10-12 14:32  

淄博师专2017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助推创业梦想,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现将淄博师专2017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创新创业   成就梦想 

二、大赛时间:2017年109——11月24日

三、参赛对象:淄博师专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协办单位:大学生就业中心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协会   各院系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初赛阶段(10月9日-11月9日)

1.(10月9日-10月30日)就业中心发放《大学生自主创业宣传手册》,院系广泛宣传,发动有意向的参赛选手或团队到各院系招生就业科报名,要求每班选出1-3个团队或项目。

2.各院系成立评审组,自行组织比赛,并根据比赛结果,选出2—5个优秀创业团队或创业项目报名参加全校创业大赛比赛。为每个推荐团队或项目写好推荐书,写明推荐理由,主要的优点和缺点。

11月10日上午11:00前,各院系将参加全校创业大赛比赛的创业计划书一份(纸质材料及电子版)及推荐书,报送至办公楼204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

(二)初审阶段(11月13日-16日)

1.11月13-15日,招生就业处对报名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淘汰不符合条件和不合格的作品。

2.11月16日,组织专家对合格的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选出参加学校决赛的项目。

(三)决赛阶段(时间:11月20日下午4:00,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实践中心)

组织专家召开二次评审会,并成立评审小组。比赛采取“创业计划书(占总成绩30%)+项目现场展示(占总成绩40%)+现场答辩(占总成绩30%)”的方式由评委现场评审并打分。

项目展示时间限制在6分钟内,配合PPT展示,团队展示形式多样化,新颖,并能够突出项目亮点,体现主题。每个团队展示完后,由评委提出1-2个问题,选手进行现场答辩,答辩时间限制在5分钟内。

六、奖项设置与支持

(一)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励

表彰

备注

一等奖

1

奖品

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

3

奖品

 

三等奖

5

奖品

 

优秀奖

若干

奖品

 

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淄博师专大学生就业信息网公布,计入学校就业工作考核,

(二)学校将对获奖优秀项目进行孵化,给予场地、设备等有关支持。

七、有关要求

(一)参赛者以提交创业计划书参赛,以创业项目为单位,个人、团体形式不限(团体人数不超过5人)。

(二)参赛项目具体要求

1.具备创新性、实效性、完整性、一致性和可操作性的创业项目,对于一个非技术背景下有兴趣的人士应清晰易懂;参赛项目可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具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易于形成新兴产业的高新技术成果;创业项目的投资预算要合理、可转化性强。

2.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

                                      201710月9

附件1:

                  创业计划书简本

项目名称

 

所处行业

 

联系方式

(填写主要联系人)

联系人

 

电话

 

手机

 

E-Mail

 

项目摘要

简要列举项目的定位及发展目标,可供快速了解项目的精髓

商业模式及

收入来源

介绍项目的产品与服务,以及市场及收入来源

 

项目满足及

解决的问题

请说明项目所达到的经济或社会效益,或其解决了什么样的产业或社会问题。

行业状况业内发展潜力

 

竞争对手

请列举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或潜在的竞争对手

核心竞争力

 

未来客户

请列举未来客户所属行业,主要说明最终用户,亦可补充上下游合作伙伴

项目发展现状

目前项目的状态,即将进入什么阶段

 

目前的投资人

请说明项目已有的投资人,如无投资人,请说明目前本项目团队自己已经投入多少资金

项目运营及团队架构

请说明目前项目运营架构

 

项目骨干简介

成员一:姓名、年龄、籍贯、学历、技能、工作经验、项目担当

成员二:

成员三:

项目SWOT

分析

优势

 

劣势

 

机会

 

威胁

 

项目主要风险

项目实施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控制措施。

 

目标评估价值

对项目进行估值

 

资金需求

请说明项目需要的融资金额及大致用途

 

退出机制

请说明对投资者有什么样的退出方式,以保证投资者或本项目的长远利益。

 

资金使用计划

2017

2018

2019

备注

资金需求

 

 

 

 

预计收入

 

 

 

 

预计用户数

 

 

 

 

 

附件【淄博师专2017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方案(定稿).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