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办公室
 首页 | 求职招聘 | 重要通知 | 就业动态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专题栏目 | 档案查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政策法规>>正文
 
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 将享受一定补贴
2012-03-30 08:3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8日发布消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技工院校等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和用人单位的作用,面向高校毕业生,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强化技能操作训练,努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

  通知强调,各地要结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定期开展中长期职业供求预测和分析,根据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状况合理确定政府补贴培训的职业(工种)目录,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选择参加适合的培训项目。

  通知规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和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还下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一步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完善就业服务措施,面向离校前高校毕业生广泛开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就业校园活动,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深入推进实名制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将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提前向校园延伸,结合高校需求,积极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送岗位信息进校园、创业指导进校园、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进校园等活动,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作为当前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制信息、主动提供多样化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组织实施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大力开展就业见习、扎实推进创业服务、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等方面的措施,帮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据新华网)

关闭窗口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 | 学校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行政楼204
电话:3821808